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南关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分工方案》解读

时间: 2021-11-09 13:57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 《关于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动南关区服务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近日,南关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南关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分工方案》,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意义

今年南关区开展了“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活动,摸清经济基本盘。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和“两确保一率先”任务目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式,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我区组建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着力实施二十大工程,加快实现重点领域突破发展,推动全区服务业率先走出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的发展新路。

二、主要内容

主要是切实实施省政府服务业发展二十大工程,主要包括“突出重点发展方向”、“深挖平台发展潜力”、“着力创新发展模式”、“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20个重要工作,以及18个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保障性工作。

三、具体措施

分工方案将每一个工程都明确责任部门,即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属地部门,形成责任清单,建立主要领导牵头、横向配合作战、上下联动的工作责任制度,实行清单化、图表化,挂图作战,及时研究解决重大疑难问题。

四、实施保障

分工方案中将每一项工程都写明推进举措,区工作专班办公室定期跟踪调度和督促清单任务落实情况,并适时督促各部门、各街乡定期做好自查,及时修订工作进度,完善任务清单,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