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南关区应急管理局精准纾难,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 2022-05-19 14:48 来源: 南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优化营商环境更是职责。2022年3月,新冠疫情肆虐春城,南关区应急局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以“战必有我,疫不容辞”的守护之心织起严密的防疫网的同时,以“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的赤诚之心为企业筑起坚实的防护盾。积极采取三项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在南关区落地生根,长久发展,平稳运营。

  

  1.开展加油站检查指导服务

  

  为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员工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南关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加油站的安全生产设备设施及安全管理基础工作进行了检查,由于疫情原因,三、四月份未能按教育培训计划进行全面的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演练,设施设备的检测检修未能全面开展,个别企业防雷防静电装置检测检修时间即将逾期。本着服务企业,助力复工复产的目的,检查组主动帮助企业联系其他检测公司,保证其防雷防静电装置能够及时检测,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在企业五月复工复产前后要组织好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演练,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并严格的对所有设施设备进行检测检修,下一步,应急局将采取“干部+专家”现场检查、集中讲评反馈等形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规范宾馆酒店、集中隔离点

  

  为切实抓好我区宾馆、酒店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局针对区域内宾馆、酒店、集中隔离点等场所,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先后对全季宾馆、四季宾馆、亚朵酒店等40余家宾馆、酒店、集中隔离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主要对企业隐患排查、安全教育是否定期开展、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备并能正常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发放《关于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提示函》100余份。要求各宾馆、酒店、集中隔离点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值班值守、日常巡查工作,确保全区宾馆、酒店、集中隔离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3.深入指导帮扶保供企业、大型商超

  

  在疫情防控初显成效之际,市场经营条件比较复杂,为保障保供企业和大型商超的安全生产工作,应急局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重点抓好电气线路防火安全管控和市场提前进货易造成的堵塞消防通道问题,保供企业和大型商超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要提高管理水平,做好通风、消杀等防护措施,实行错时、错峰营业,避免人员聚集。发放《关于复工复产阶段加强全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提示函》,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安全宣传员,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做到相互宣传、相互监督。在日常检查中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市民安全购物、放心消费。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持续把助企服务工作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发挥部门优势、技术优势和服务优势,更好的为辖区企业安全发展服务。让企业在南关落户开心、经营放心、发展安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