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南关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时间: 2021-12-06 10:21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9日,南关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经济领域专家学者、各行业协会代表、民营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优化南关营商环境献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播放了南关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宣传片,回顾了该区在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一组经济数字振奋人心:前三季度,南关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57.9亿元,增速7.3%,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实现73.2亿元,增速29.8%,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08.1亿元,增速56.6%,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态势昂扬向上。

南关区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始终坚持在服务大局中推动自身发展,为投资者、创业者、企业家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高效服务。特别是今年以来,南关区在发展高精尖产业和鼓励支持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开出了力度空前的政策清单,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一年来,南关区坚持助企惠企,以政策助推发展,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创新“项目专班”“项目秘书制”载体,调整完善26条助企政策措施,升级加码《长春市推动下半年经济稳增长若干政策》,兑现各类惠企资金5800万元,减税降费1.26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同时,南关区坚持简政放权,以改革提升服务,全力施行“放管服”改革,深化“一键帮办”“零跑代办”服务模式。全区790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大力推进“一网通办”服务模式,政务服务审批时间压缩70%以上,服务质效加速提升。除此之外,南关区还坚持科学监管,以法治保驾护航,纵深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形成全覆盖、零容忍、更透明、重实效、保安全的监管体系。全面推行包容审慎行政执法“四张清单”,细化162项监管内容,全区法治环境持续改善,依法经营氛围更加浓厚。

当日,南关区诚信企业联合会正式授牌成立。来自南关区的1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代表接受聘书,10位企业代表获得助推南关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金,10户企业代表获得高新技术称号、享受高端人才奖励奖金。

 
 
 

 
 
 

下一步,南关区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坚定创建营商环境最优区的信心决心,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导向,以企业满意为目标追求,树牢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用真心和真情服务企业。该区将把发展重点放在人才密集型、科技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经济上来,聚焦新产业、紧随新消费、盘活优势资源要素,深化人才“引用留育”全过程服务,常态化开展产学研金对接合作,争当省市全产业链的头部枢纽,打造活力迸发、智慧流涌的省市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