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幸福乡强化监督管理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1-12-06 10:20 来源:
【字体: 打印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生命之氧,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就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幸福乡营商环境工作的重点也放在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引”项目上靠前监督,推进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为构建诚信招商的营商环境,严防招商引资时乱承诺及引入项目不合理的问题,幸福乡就招商目标区域、目标企业、目标项目筛项是否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出现为引资而引资,随意许诺优惠政策的情况。“梧桐花开,凤凰自来”只要有诚信的风气自然会引进适合产业融合发展的优质项目。

在落项目上深入监督。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清单和专班专组跟进督查工作机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摸排,不定期研究调度项目建设情况,对做出的合法承诺不兑现、不履约,招商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以及企业“痛点”“堵点”等问题

“管”项目上专项监督。进一步梳理市场准入管理权限、审批流程、办理要件及行政执法情况,专项监督和整治各部门在审批、执法、公共服务、廉政等方面损害或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问题。

在服务项目中主动监督,推进为企业服务实现新跨越,幸福乡积极收集营商环境监督员的信息反馈,对监督员、企业反馈问题能当场解决就立即解决,需要上报解决的会积极进行问题上报,并对问题解决进度跟踪关注,保证第一时间将解决进度通知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幸福乡会进一步破解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以更加有力的全面监督、精准监督、专项监督、主动监督,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