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新春街道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 2021-11-26 10: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倡导诚信理念,营造以信用为基础的市场环境,南关区新春街道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打造诚信街区,以信用建设引领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公开,引公众重信守信

新春街道重视政务服务信用建设,从自身做起,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以政务诚信引领市场主体和个人重信守信,优化营商环境。街道专门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规划。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规范信息公开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全面、准确公开。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干部职工能力提升培训重要内容,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连接政府和百姓的重要服务窗口,新春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优化政务服务。公开办事流程、受理和审批条件,坚持标准统一、流程规范、过程透明,服务无差别、结果同质化。同时,为便民利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推行信用承诺受理制,对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材料的有关事项予以受理,便民利民的同时,促使其恪守诚信、强化信用担当。

信用宣传,提升信用影响力

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线上宣传方式,积极宣传信用体系建设,让重信用、守信用、讲信用的价值体现渗入人们内心。同时,通过宣传失信典型案例,让人们知道,失信不仅不会带来长久经济利益,还要承担失信带来的不良社会后果。组织召开诚信企业宣讲会,宣传信用价值,增强企业诚信意识。 通过悬挂条幅,走访商务楼宇、沿街商户,发放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材料,宣传信用价值,引导和帮助市场主体树立信用意识,注重信用维护,使其充分认识到,作为市场主体自身如果对外信誉好,其信用交易的范围和规模就会大,就可以获得更高的经济福利。

“信易+”推广:信用开花结硕果

为营造“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信用惠民便企、优化营商环境,新春街道专门面向辖区市场主体积极宣传市民卡APP“信易+”守信激励版块应用,宣传基于良好信用的信用交易在经济社会生活中能够带给守信主体更大经济利益和社会价值,倡导市场主体和消费者个人重视加强自身信用建设,助力诚信街区打造,促进信用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已经有25家市场主体自愿报名入驻市民卡APP,申请成为“信易+”守信激励版块应用推广者。这些市场主体涉及餐饮、商超、医疗、酒店、家纺、药品销售、汽车服务及产后护理等多个方面,预示着信用加场景的应用范围有着更广阔的空间。

下一步,新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以推广“信用+应用场景”为载体,重点推介信用加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一系列更加广泛的应用场景,促进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双方诚实守信、信用共赢,让信用价值遍地开花、硕果累累,进一步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