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明珠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高科技企业走访工作

时间: 2021-05-17 14:47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掌握辖区高科技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实际存在的问题,明珠街道联合南关区科技局、发改局开展了高科技企业走访工作。

近日,街道企业服务办公室陪同南关区科技局、发改局走访了辖区高科技企业长春市创讯捷通、智讯技术和恒业科技公司。在走访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将近期省市营商环境政策、科技、金融等信息向企业进行了传达;并对辖区高科技企业发展状况、科技成果、2021年收入情况,人员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对科技企业发展进行全面把握,并征集了企业服务需求。经了解,部分企业目前回款困难,并且由于轻资产,融资有一定难度。科技局和发改局分别着重介绍了科技大市场对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政策和长春市的小企业贷款贴息政策。各种惠企政策的组合拳将有助于企业保持充足的现金流,保持良性发展。

联合职能部门走访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是明珠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明珠街道将通过整理在日常工作中收集的企业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联合上级服务部门共同深入企业,找准企业发展堵点、难点,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