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南关区召开2021年度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培训会

时间: 2021-04-20 14:54 来源: 南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市政数系统工作会议部署,区政数局于近日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南关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业务培训会,23个区直部门、13个街乡、10个驻区上管部门共70余名营商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六项内容开展:一是集中学习国家、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贯彻落实2021年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会上就全省确定的“进入全国营商环境建设第一方阵”的总体目标以及长春市“1210”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根据省市工作要求,明确今年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及推进措施。二是细化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点及考核细则。现场发放考核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对4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逐一进行讲解。面向所有参与考核的单位征求意见,通过进一步完善考核细则,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全年绩效考评体系,通过科学严谨的考核体系推动全年营商环境工作深入细致落实。三是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宣传工作培训。通过市区两级营商环境工作简报信息的推送编发,对素材选取、撰写要求、报送方式等内容进行具体讲解。通过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宣传影响力,更好的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整体工作走深走实。四是开展涉软案件办理专项培训。从涉软案件的概念、案件来源着手,重点讲解案件的承办过程及反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各单位案件办理流程,确保投诉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力求让投诉者满意。五是组织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培训会。对13个街乡、6个部门的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巡察整改阶段开展工作培训,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六是开展营商环境监督员工作培训。对13个街乡在2020年特聘的63名区级营商环境监督员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客观总结,并对2021年度营商环境监督员的评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新一年的监督员聘用工作预计于5月初启动,于6月中旬完成。届时将结合全区服务窗口自查专项行动,由特聘监督员组成工作组,对全区窗口服务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工作。

通过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大培训,必将有效提升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扎实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