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南关区全面自查涉企乱收费问题 打造政清人和营商环境

时间: 2021-02-23 14:50 来源: 南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关于开展涉企乱收费问题自查自纠的工作要求,南关区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部门及街(乡)对涉企乱收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一、拓宽监督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关区政府网站首页悬挂“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征集”小程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区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开通监督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及企业对乱收费、乱罚款等现象进行监督举报,扩大监督范围,更加充分地倾听民声、汇集民智。

二、开展全面自查。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南关区各单位积极开展涉企乱收费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针对政府部门是否擅自设立收费、提高项目标准,公用事业单位是否强制服务收费、不合理收费,执法部门是否存在过度执法、随意罚款等问题进行彻底清查;各街(乡)重点对行业协会商会强制收费、违规收费,中介机构强制服务收费、不合理收费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全面清理整治各类涉企乱收费问题。

三、建立长效机制。区软环境建设办公室积极调度全区25个部门、13个街(乡)进行全面细致的自查自纠工作,经过自查,南关区各部门、街(乡)严格依法行政、依法收费,不存在强制收费、违规收费、随意罚款问题,无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乱摊派等各类涉企乱收费问题。

下一步,南关区将继续对涉企收费行为开展长期有效的监督,持续维护良好涉企收费秩序,减轻企业运营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