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南关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成效显著

时间: 2021-01-29 11:17 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乱象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南关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乱象整治工作实际,南关区教育系统采取了强化宣传教育、加强校园及周边乱象专项治理、建立线索发现移交和排查报告制度等举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乱象整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继续治理校园周边小商小贩。南关区教育局联合行政执法局继续对校园周边小商小贩进行治理,加大校园周边执法频次和执法力度,做到切实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提升乱象整治实效。 

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寒假将至,春节临近,为保障辖区广大学生出行安全,教育局联合南关交警大队,结合实际,积极组织警力开展寒假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通过给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常识,教育大家如何安全过马路,在马路上不要追逐打闹。在讲课前他根据学生们的理解能力和实际情况,自己用心制作了简单易懂的PPT,向大家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详尽地讲解,温情地嘱托,在同学们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是将交通安全教育由学生延伸至每一个家庭,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提醒学生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让学生能够初步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学生对交通安全的认识,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三、落实校园护学岗工作南关区教育局联合公安分局和交警支队、属地派出所治理校门外乱停车现象、设置单行线标志、“前方有学校”警示标识,为学校夯实一校一警和助学岗机制,南关交警大队制定交通保畅方案,积极开启“护学模式”,全面优化了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