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地情专栏

南关区启动《南关年鉴(2023)》编纂工作暨关于 表彰2022年度优秀撰稿人的决定

时间: 2023-03-24 16:15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南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通过县乡通平台下发“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南关年鉴(2022)》优秀撰稿人的决定”(长南府办发【2023】4号)、“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南关年鉴(2023)》编纂工作的通知”(长南府办发【2023】5号)以及“《南关年鉴(2023)》编撰大纲”,全面启动《南关年鉴(2023)》编纂工作,并对2022年度年鉴优秀撰稿人进行表彰。

南关区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深入贯彻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严格落实省、市方志委和方志办相关工作要求,对开展地方志工作不停歇,对主抓年鉴编纂工作不放松,并将年鉴编纂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中推进,认真收集素材、严格筛选整理、逐条严控把关,确保年鉴编纂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做精。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把编纂质量、抓紧责任落实,区政府督查室将适时开展督查并及时通报编纂工作进展情况,不断督促地方志工作者要工作尽责、编纂严谨、保质保效、团结一心,为打造南关精品年鉴贡献力量。

同时,为继续鼓励地方志工作者奋勇向前,对在2022年度年鉴编纂工作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152名优秀撰稿人进行表彰,旨在鼓励先进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继往开来,同时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地方志工作者向先进个人学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继续以踏实作风、进取精神和优异表现助推年鉴编纂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