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地情专栏

《南关年鉴(2022)》成功出版发行并将在全区发放

时间: 2022-12-21 15:45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年鉴编纂工作的相关要求,遵照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工作指示,南关区地方志办公室认真落实、严格执行,经征求意见、征集资料、收录编纂、反复校对、定稿出版一系列工作,《南关年鉴(2022)》于12月出版发行,并将在全区完成发放任务。

  《南关年鉴(2022)》由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南关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承编,为总第六卷,是系统记述南关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情况的年度资料性文献。《南关年鉴(2022)》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2021年南关区的基本面貌和年度发展状况,尤其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新特征和新经验,突出年度特点、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

  为突出年鉴编纂工作的意义,持续释放年鉴精神,我区将开展“年鉴进基层”活动,发放《南关年鉴(2022)》文献到全区各部门、各街乡、各社区(村),以此提高全区工作者和群众对年鉴的认识与了解,汇报年鉴编纂成果,扩大年鉴阅读人群,保持年鉴事业持续发展,使年鉴编纂工作永续向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