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地情专栏

南关区地方志办公室参加“讲好红色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7-19 17:26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的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南关区地方志办公室近日参加区政府办组织的“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以此庆祝建党101周年。

  一、 明确活动主题,提高活动质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以“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并坚持把讲好红色故事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结合起来,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发扬优秀党员风纪表率作用。恰逢建党101周年之契机,通过讲好红色故事,宣扬抗疫动人事迹,力将主题党日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弘扬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方志人发挥担当作为的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继往开来,接续奋进。

  二、 积极开展活动,弘扬优良作风

  为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相关通知要求,为贯彻主题党日活动主旨,发扬主题党日活动精神,达到开展此次活动的预期效果,办公室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意在开展一个有特色有意义有成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共产党走过101年的风雨历程,取得今日成绩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基层一线人员的付出与努力,为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区地方志办公室党员干部走进包保社区,联合全安街道天利南社区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活动中,办公室副主任程金国代表发言,其讲述了疫情突袭长春时区政府领导面临的困难与压力,基层人员经历的艰辛与不易。例如在面临我区隔离宾馆紧缺,隔离人员无处安置的难题上,区政府领导高位统筹、多方协调;为了尽全力保障静默时期百姓的基本生活,保供热线24小时不停歇;为保护百姓生命安全,办公室党员干部亲自为病人送去“救命”透析液;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地方志办公室等党员干部不分白昼黑夜努力奋战。其讲述得细致、真挚、共情,起到连接政府与基层的桥梁作用,使基层工作者感受到与政府领导并肩作战的雄厚力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员干部的真心与关切。

  社区优秀党员重点讲。下沉一线干部、社区干部以及志愿者分享抗疫期间的艰辛和感人故事。其中,天利南社区书记白铁群作为社区中唯一一名男性党员干部,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履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帮您”诺言。无论是组织全民核酸检测,还是分装保供物资,又或是为封控区人员送物资,他都无所畏惧、不肯退缩、冲锋在前、披甲而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这一名称真谛。

  书法交流笔会创意讲。活动现场,书法家展示了五米长卷书法作品《我把青春献给党 献给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向逆行者致敬》。长卷共一千三百多字,讲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普通群众拧成一股绳,共同打赢这场无硝烟“战争”的动人事迹。字字有据,句句动情,以笔端墨香深情抒发心中爱党敬国的真挚情怀。

  三、 总结活动所得,争取最佳实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社区,共同讲述红色故事及抗疫事迹,深挖你我身边的真人真事,发掘优秀党员干部,压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之效,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党性修养,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下一步,区地方志办公室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加强履行党员的职责,深悟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方志人的方志魂,感受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自豪感与荣耀感,励志充满力量,砥砺奋进,为南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力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