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地情专栏

南关区方志人逆风而行 共抗疫情

时间: 2022-04-05 15:22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来源:南关区政府办

  三月份以来,新冠疫情突袭整个长春。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于抗击新冠疫情的最新要求,南关区政府办积极响应,贯彻落实抗疫政策新要求,在办里紧急开展抗疫行动,为全民抗疫贡献力量。

  南关区政府办接到上级部门抗疫要求的通知,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抗疫动员会,在会上将市里抗疫要求认真、仔细、全面的传达,并将抗疫工作看作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都感受到了抗疫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不敢有丝毫懈怠和一点差错。行动上,在政府办孙欢主任和程金国副主任的领导下,紧急成立抗疫领导小组,方志科首当其冲、深入一线,带头执行下沉街道的抗疫工作。

  方志科携其他科室众人穿起防护装备,充当起保护长春人的勇敢“大白”,迎着寒风在全安街道东四小学里组织全民核酸检测,为的是能有一个有秩序且安全的核酸检测环境;冒着雨雪在全安街道长大小区门口站岗,为的是居民可以有序出入,有个安全的港湾;忍着汗水参加省委督查组,为的是保障抗疫工作有序开展。那时候的他们忘记辛苦、忘记疲惫,但唯独没有忘记的就是他们是方志人、有着方志魂,是党员干部、是百姓的依靠。

  在这场抗疫中,正因为有每个人的汗水浇灌、辛勤付出,有着不畏战斗、不惧艰难的决心,面对这场疫情我们才能临危不乱,从容面对,身披铠甲,应急而战。我们也迎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崭新天地,还给长春人一个繁华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