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地情专栏

南关区地方志办公室参加全国地方综合年鉴主编 培训视频会议

时间: 2021-11-18 16:45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2021年11月2日至4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第六期全国地方综合年鉴主编培训视频会议,南关区、朝阳区等十余家年鉴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视频会议。此次培训深刻阐述年鉴编纂工作的重要性,感受年鉴精神,并从细节处学习年鉴编纂的经验,感受年鉴文化。

  会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高京斋发表开班动员讲话,提出“将年鉴主要精神落实实处”、“坚持以精品年鉴为原则”、“加强年鉴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意见,并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方志情怀”为题做主题报告。他从读志、用志、修志三个方面讲述方志的发展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方志情怀,让我们感受到方志文化和深深的方志情怀。

  会上,吉林省辽源市、江苏省连云港市、江西省赣州市、山东省滨州市、湖南省长沙市、云南省楚雄市、河北省清河县、北京市朝阳区等八家精品年鉴打造单位与全国年鉴编纂单位交流中国精品年鉴打造经验。让年鉴编纂人都能从中学习一些编纂经验,规避可能的编纂错误,感受编纂过程中的艰辛。

  最后,军事科学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军事志研究室研究员李涛、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副主任张恒彬、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年鉴处处长刘永强、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牟国义四大名家从打造精品年鉴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规范的角度进行阐述说明,努力在未来打造出一本全国精品年鉴。

  下一步,南关区地方志办公室将进一步细化年鉴编纂工作,深刻领会年鉴的精神和文化,努力打造出具有南关特色的精品年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