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地情专栏

2020年吉林全省志鉴业务培训班在洮南召开

时间: 2020-09-17 16:16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中国方志网)
【字体: 打印

来自:中国方志网

 

2020年8月24—28日,吉林省志鉴业务培训班在洮南市召开。本次培训由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办、白城市地方志办公室协办、洮南市史志办公室承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正奎、孟亚男,白城市政府副市长张天华,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市政府副市长吴爽出席开班式。张天华、纪纲分别致辞;李正奎做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放下事务专心学习。会议由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研究室主任常京锁主持。 

本次培训注重志鉴编纂实务进行课程设置,邀请有关专家分别就出版物地图审核相关政策解读、续志资料准备工作研究、地方综合年鉴军事内容质量管控、防范出版物编校的政治性失误问题、出版物如何把握民族宗教政策等进行专题授课。通过课堂讲授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志鉴编纂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深入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决胜“两全目标”,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十四五”期间全省地方志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为助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成绩。 

常京锁做培训小结时指出,本次培训,领导高度重视,保障非常给力,内容丰富实用,学习氛围浓厚,是省方志委近几年来首次组织综合性培训,也是在疫情常态化条件下对培训形式的一种尝试,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来自全省地方志工作机构、省方志委、省方志馆相关人员,以及省地方志专家库个别专家130余人参加培训。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