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地情专栏

南关区启动《南关年鉴》(2020)编纂工作

时间: 2020-03-19 14:13 来源: 政府办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吉林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和《长春市地方志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实现地方年鉴“一年一鉴,当年出版”目标,近日,经南关区政府同意,已下发《关于做好<南关年鉴(2020)>编纂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南关年鉴(2020)》编纂出版工作。

  通知要求,各部门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南关年鉴2020编纂工作将其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强化建立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抓总的责任体系,并明确分管领导和业务能力强、敬业精神强的同志专门负责年鉴编纂工作确保按照区里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资料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二要严把编纂质量。各单位和部门严把政治观、史实关、保密关和质量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格把关。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和部门要逐级落实责任,分工到位,确保工作到位、质量一流,力争打造精品年鉴。区地方志办公室负责年鉴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区政府督查室将适时开展督查并及时通报年鉴编纂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步,南关区地方志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快编纂进度,确保年内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南关年鉴(2020)》编纂出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