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工作信息

 南关区:“三个到位”推进非公领域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 2022-01-24 08:56 来源: 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南关区委非公党工委对照省、市《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开展五项活动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全区两新组织开展“五项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的理解和认识,为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动力。

安排部署到位,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区委非公党工委印发全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开展“五项活动”的通知,及时安排部署各街乡、成员单位、非公党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任务,明确目标要求、时间节点,实时调度“五项活动”开展情况,及时督促指导。同时,号召全体非公领域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公报》和《决议》作为学习全会精神的“纲”和“本”,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非公党建目标任务上来,学出干劲、学出成效。

创新引领到位,活化学习形式内容。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运用灵活多样表现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区落地生根。一是“线上+线下”灵活授课时间。吉林同鑫热力集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到会参加,其余一线党员职工通过微信群、e支部、学习强国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二是“文化+宣讲”丰富学习形式。长春圈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精神,举办红色藏品展、抗联纪念物品展,自筹资金20万元出版了《人民就是江山》画册,打造社区美术馆,服务职工群众。三是“专家+草根”整合师资力量。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邀请中央党校洪向华教授以“栉风沐雨奋斗百年路,征衣未解起航新征程”为题解读全会精神。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我为同事讲党课”活动,带领本业务部门同事积极学习。长春建业集团党支部委员马红博向支部党员宣讲全会精神。

突出实效到位,推进全会精神落实。各非公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企业党建作用发挥、生产经营、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不断夯实基础、打造品牌。区教育局制定《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针对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直属单位和社会组织等不同类型的党员实际,设计集体研学、集中宣讲、个人自学、线上推学等不同学习方式,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长春建筑业协会联合党委开展建筑行业企业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探讨全会精神宣贯学习和2022年建筑行业非公党建工作。长春市五环体育舞蹈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将学习贯彻《决议》精神与当前学校教学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强、做优学校的思路举措。

“五项活动”开展以来,南关区共组织专题培训38次,组建基层一线宣讲队伍36支,开展学习讨论106次,承诺践诺事项607项,开展党建成果展示36次,全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迭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