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工作信息

南关区召开城乡基层治理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时间: 2021-08-27 16:20 来源: 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824日,南关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城乡基层治理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认真落实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和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部署,协调推进全区城乡基层治理重点任务落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街乡管理体制改革、简政放权、网格治理、民生服务、物业治理5个专项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持续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把街道建设成领导区域基层治理的坚强核心。纵深推进简政放权,建立健全、街乡、社区(村)行政审批服务清单和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建强网格党组织深化网格治理内涵,建立健全网格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大力推进网格(小区)党群服务站建设,统一设置党员代办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得到党组织的服务、体会到党的温暖

会议强调,要按照摸清底数、整合资源、群众参与、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加强和创新物业治理方法手段,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要合理划分物管小区,加快推动物业治理社会化发展。要突出党建引领,构建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机制。强化扁平化管理,对老旧小区物业治理职能部门和具体职责进行重新梳理,统一下放至网格,确保有问题、有需求能够及时对接、高效解决。要按照一区一策的原则,采取五化方式推动老旧小区物业治理向差异化、市场化升级。

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5个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街乡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分管城建工作副主任(副乡长)及各专项工作组联络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