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工作信息

南关区委组织部开展“学习分享”活动 大力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

时间: 2021-06-28 13:37 来源: 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南关区委组织部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学习分享”活动为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健全学习机制,完善学习途径,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 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精心搭建平台,确保学习效果。积极促进组工干部及时了解当前新形势,掌握当前新政策,及时跟进新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确定开展“学习分享”活动,使学习工作化、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围绕中心工作,前沿知识等方面进行学习,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学习分享活动每期确定一个主题,推荐重点阅读书目,组工干部结合所学内容,分享所学所悟,交流所思所得,通过学员之间互评和部领导点评进一步理解所学内容,掌握所学要领,达到交流经验、展示自我、探索创新、提高能力的目的。

  二是坚持形式多样,营造学习氛围。为确保学习分享活动有序开展,着重打造组工图书阅览室,购置党建、党史、组织、党规党纪等方面图书,为组工干部阅读提供充足的学习资源,大家在工作之余充分利用图书阅览室进行学习思考,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知识积累,对组工业务知识掌握更加透彻。些外,定期采取单桌闭卷形式,组织开展综合知识测试,以巩固和检查学习分享活动效果,既激发了大家学习压力,也传递了学习动力,在部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注重工作结合,提升学习水平。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并认真总结分析分析取得的经验和不足,促进组工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措施、推进工作的能力,使学习分享活动成为提振精神、增强能力、推进工作的动力。自活动开展以来,部内的学风日益浓厚,在工作中遇到政策、理论等问题时,积极翻书本、查资料,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面对工作中的矛盾和困难,能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攻坚克难,干部、组织、人才等各项工作水平均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