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工作信息

注重“三个优化”提升培训质效

时间: 2021-05-25 09:08 来源: 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部署安排,4月下旬,南关区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注重“三个优化”提升培训质效,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在南关落地生根见效。

  一是优化课程设置,让培训“对胃口”。培训紧扣当前形势政策热点,认真分析干部学习需求,精心设计培训精品课程,内容既涵盖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以及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也有对中国共产党风雨历程以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深度解读。参训干部表示,这道“理论大餐”来得及时,很对胃口。通过学习,参训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全面的认识、更精准的把握,进一步明确了改进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

  二是优化师资配备,让培训“提质效”。坚持“高端定位,提质增效”,联合区委党校多次与省、市委党校沟通协调,合理利用市委组织部庆祝建党100周年“送教下基层”专项活动,综合考量授课教师资历专长,优中选优,确定人选。培训期间,授课教师各展所能,用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入的分析、独到的见解为参训干部作了精彩生动的专题辅导,并对未来南关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参训干部普遍反映触动很大,受益匪浅。

  三是优化组织管理,让培训“见实效”。选派部机关和党校人员全程跟班学习,近距离了解干部学习热情和培训状态,综合分析研判学员“兴奋点”和师资“匹配度”,为今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积累经验。坚持从严管理、严肃纪律、匡正学风,明确要求学员如出现违规违纪,视情节轻重予以取消学习成绩、责令退学或约谈学员所在单位领导。通过组织管理和纪律要求双向约束,以严格规范的管理促进培训质量提升,切实保障参训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