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工作信息

安全有序 精准高效 民康街道“四个确保”扎实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 2021-01-26 16:02 来源: 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按照南关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统一部署安排,民康街道总结首日检测经验,创新做法,周密谋划,细致分工,统筹协调,以“四个确保”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精准、高效开展。

  “约号制”确保小区楼宇错峰分检

  为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减少居民等待时间,民康街道细化检测流程方案,采取“约号制”形式通知居民备检。按照每日检测量,网格长依次通知居民领取预约号码,按照先约先检、错峰检测的原则,持有预约号码的居民按约号时间到检测点检测,没有约到的居民继续等待下一批预约。通过“预约制”,防止人员聚集,合理分配检测时间,大幅提升检测效率。

   “预登记”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

  街道在各检测点设立“预登记”区域,社区居民到达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如实登记本人姓名、电话、居住楼栋、单元等信息,工作人员及时在全员核酸检测登记名单中比对标注,明确区分已检、未检人员,有效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一米线”确保现场点位安全个检

  街道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对各检测点进行彻底清扫消毒,在检测点现场设立“一米线”点位贴纸、“隔离带”、进出口箭头等指示标志。志愿者现场引导居民文明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每10人一组有序采录信息,既严格控制了人员密度,减少等候时间,又最大限度保障了居民的安全。

  “绿色通道”确保特殊人群随到随检

  街道工作人员提前摸排辖区特殊群体情况,将高龄老人、婴幼儿、孕妇等特殊群体信息整理登记,提前告知核酸检测流程。同时,街道各检测点开通“绿色通道”,对特殊人群随到随检。志愿者主动帮扶前来检测的高龄老人、体贴地为小婴儿带好口罩,细致化、人性化服务保障核酸检测有序有爱进行。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民康街道党工委将继续主动作为、凝心聚力,落细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做优从通知到集合、采集、转运等全环节流程,坚持用高效率换来群众的“少受冻”,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