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工作信息

南关区三个“注重”提升“大培训”实效

时间: 2020-04-22 10:09 来源: 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南关区把“大培训”活动作为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为提升干部自身素养和岗位工作能力,做好“四项重点工作”,全力打造经济强区、服务优区、管理能区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保障。

一是注重在“深”字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关于东北振兴、吉林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相关课程作为各级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注重在“实”字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紧密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着力弥补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履职本领。结合开展“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活动,组织干部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困难,提升了干部服务企业、引领经济发展能力;通过选派干部参与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环保督查“回头看”等重点工作,让干部直面矛盾困难,提高了干部驾驭复杂局面能力;通过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实战锻炼,开展布控排查、信息采集、封闭管理、政策宣传、居民服务、卡点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让干部熟悉基层情况,了解基层运转,掌握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了干部基层治理能力;通过组织干部发达地区学习考察和挂职交流,促进干部开拓视野,增长阅历,丰富经历,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三是注重在“活”字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学习培训实效。加强培训方式方法创新,推动线上线下平台融合,激发干部参训热情和学习动力,使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组织全区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全市“周六大讲堂”活动,通过听取知名专家和企业精英的授课讲解,促进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思维、开拓视野。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及时调整“大培训”工作方案,加强对大培训线上培训的调度督导,确保参训干部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充分运用“学习强国”、“长白山e支部”、长春市干部网络学校等网络平台,整合培训资源,拓宽培训渠道,变“线下学”为“线上学”,保证节奏不乱,效果不减。在区干部网校学习平台设置了党中央战“疫”部署要点分析及企业应对建议、疫情预防控制应急策略、疫情期间领导干部心理调适等方面课程,帮助干部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