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工作信息

南关区委组织部通过“三学三抓”模式认真学习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时间: 2020-03-30 09:04 来源: 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以后,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三学三抓”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确保学懂弄通做实。

一是第一时间集中学,抓实会议精神。省市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后,区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作为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的重要抓手。立即召开全体组工干部会议,对照组织工作部署以及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解读,把握组织工作的系统谋划,理清架构脉络,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

结合工作实际学,抓细贯彻落实。部机关业务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对会议提出的年内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类归纳、分类整理和分类提炼,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用以指导推进我区年度组织工作,重点要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和落实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推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水平大提升;深化“人才强区”战略,着力构建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机制;坚持打造模范部门,全面提升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水平。

重点工作专题学,抓住精髓要义。以切实解决难点工作为出发点,明确具体目标、措施和办法,真正破解一批制约组织工作开展的瓶颈问题。成立以部领导为组长的专题研讨工作小组,对进一步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等重点难点任务进行专题研究,组工干部通过相互交流探讨,能够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全力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这次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在全区组工干部中反响热烈。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永进:省市组织部长的讲话,为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度把握、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组织科科长孙哲:扎实做好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和能力储备,增强工作本领,勇于实干担当;干部科科长韩银伟:切实抓好干部科工作,为推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南关高素质干部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