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工作信息

民康街道园东路社区多方力量齐参与守住居民防疫“安全线”

时间: 2020-02-27 10:03 来源: 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南关区民康街道园东路社区按照街道党工委要求,第一批率先对老旧散居民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做好卡点人员车辆登记、发放居民出入证等各项工作,做到了逢人必问、逢车必拦、逢情必报。随着老旧小区封闭式管理的深入以及返城人员复工的高峰到来,防控难度越来越大,站岗值守成为了防疫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 

社区上下一心 共战防疫第一线

 园东路社区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全体工作者上下一心,党委班子身先士卒,主动承担起站岗带班、日常消杀、排查报表、材料整理等工作。社区全体网格长在防疫一线加紧、加密排查外来人口的同时,也承担着站岗的任务。但是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返城及复工的高峰,疫情防控形势愈加紧密。于是社区的公益性岗位人员主动提出延长站岗时间,让网格长抽出精力,加紧排查工作。 社区的公益性岗位人员基本都是4050岁的女性,上有老下有小,有的人马上就要退休了,但依然没有丝毫懈怠,认真值守站好社区防疫岗,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做贡献。

机关干部进社区 共克时艰齐参与

民康街道第一时间将机关干部分到社区,充实社区人员力量,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严肃纪律,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后备力量。街道中层干部带头参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协助检查登记,同时做好宣传引导,与社区工作者并肩携手,共克时艰。

在职党员进社区 共防疫情践初心

 您好,我是居住在咱社区的在职党员,我来社区报到。从社区对老旧散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后,社区的书记就陆续接到了这样的电话、短信和微信。截至目前,共有7名在职党员走进社区,主动成为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承担起小区封闭管理值守站岗的职责。有些在职党员白天还要上班,就主动承担早晚班站岗的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职党员主动认岗,与社区干部一起发放出入证、登记外来人员车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检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园东路社区是进行老旧散小区封闭式管理的第一批社区,也将继续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坚守到疫情结束的最后一班岗,守好辖区居民的防疫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