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工作信息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时间: 2019-04-01 11:06 来源: 组织部
【字体: 打印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就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召开之后,南关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进行研究谋划,召开会议周密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学习教育。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搞好调研,做好预热升温,突出南关实践特色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解决实际问题;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综合运用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教学,引导学员主动参与,提升学习效果;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采取“组织部门+业务部门+培训机构”的专业化能力培训模式,开展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地解决好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完善干部教育培训考核评价制度,将培训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激发干部参训内生动力和学习潜力。

  二是强化政治功能,切实筑牢党的执政根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抓好“三大书记”队伍的教育、管理和梯队建设,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区委备案管理制度;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村干部坚决清理出去;深化城中村治理,推行“1+4+X”基层治理模式;强化街道党工委统揽统筹功能,深化区域资源整合、共治共建,发挥区域党建联盟作用;深化“老书记工作室”品牌内涵,开展“百堂党课进基层”活动,推动党建品牌创新,发挥党建服务中心大局作用。

  三是突出政治标准,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加强政治素质考察,把政治标准、政治素质贯穿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提拔考察,在政治上把干部考实考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大力选拔任用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引导干部争相担当、善于作为;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数据库,动态更新,抽调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和专业部门进行交流,开阔干部视野、提高工作能力。

  四是加强政治引领,切实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强化人才政策研究,开展人才工作专题调研,围绕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等方面确定一项改革任务,探索南关特色人才工作新机制;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加大扶持力度,为人才干事创业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指导教育卫生系统研究制定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引进激励政策,盘活人才资源,激发队伍活力;提升人才服务能级,加快建立人才工作机构直接联系服务重点企业等制度,了解人才需求,提供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