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工作信息

围绕会议目标 聚焦职责使命

时间: 2018-08-28 09:3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南关区委树立问题导向,总结把握规律,着力破解制约组织工作发展瓶颈,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是以提升组织体系为重点从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四个系统建设”抓实城市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功能”系统建设完善“星火源”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功能成立“街路”党建联盟、打造“曙光7号”“鸿立方”等服务联合体建设党建楼宇社区,将“一门式”政务服务送到白领家门口,变“只跑一次”为“零跑动突出“核心要素”系统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吸引高素质优秀人才投身基层、奉献社会突出“制度机制”系统建设,健全城市党建联动体系,完善大党工委体制,找准与各类组织、人群共同关切,形成互惠互利、融合发展的工作格局;突出“智慧党建”系统建设,建立数据决策、数据管理、数据考核智能化机制,提升信息化水平。推动“城中村”治理模式创新,深入研究探索“村+居”城中村治理模式创新,强化村级组织领导力提升。

是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关键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制度先行研究制定领导干部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实施办法,构建日常考核、年度考核、综合分析研判“三位一体”干部考核模式坚持精准透彻,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工作现场,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考核干部的真实表现和客观实绩;坚持全面立体,加强与纪检监察、信访、审计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通报机制和会商研讨机制,实现多渠道、多维度了解干部;坚持大胆实践,探索政治标准的量化赋分,明确加分项激励引导,突出扣分项提醒警示

是以人才引领发展为方向打造引才育才高地。强化人才培养,选派优秀人才到知名院校及医疗机构学习研修,开拓眼界,提升能力;拓宽引才渠道,通过兼职挂职、个体吸收、团队引进、课题咨询、项目合作等方式引进外脑,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改进评价机制,建立健全以业绩为重点,以品德、知识、能力为要素的人才评价体系,不断完善人才评价标准,提高人才绩效考核科学化水平;完善激励办法,设立人才奖励专项资金,开展“南关名师”、“南关名医”评选活动,对优秀人才进行表彰奖励,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是以高素质专业化为根本,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做好整体规划建立着眼长远、科学高效的培养机制突出政治训练采取领题调研、主旨演讲等符合年轻干部特点的培训形式,重点加强党的政治理论、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强化基层锻炼定期选任干部下沉到一线前沿去经受艰苦复杂环境和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锻炼注重专业培养选拔一批具有审计、经济、城建等专业背景的年轻干部到相关业务部门工作,增长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