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区惠企惠民政策手册

南关区住建局积极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建设

时间: 2022-11-09 16:10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解决好居民“上下楼难”问题,有效提高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南关区住建局积极作为,层层破解“协调难、沟通难、落实难”问题,有序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既有住宅共加装电梯9部,其中光机一区、南岭校区家属楼(2部)、自由花园一期小区等4部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国税繁荣小区、我的家园小区正在施工,警官公寓小区(2部)、南岭校区家属楼(新增加1部)小区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开展民意征集并进行公示。

  为保证民心工程切实发挥作用,住建局对已投入使用的4部电梯进行了跟踪回访。通过与居民沟通,详细了解了电梯的运行情况并认真记录了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光机一区小区建成于90年代,楼体老旧,住户以老年人居多,居民希望加装电梯的呼声越来越高。市级文件的出台让居民坚定了加装电梯的信心。经过全单元居民表决及现场勘测,某栋4单元符合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基本条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居民通过投票表决加装电梯相关事宜。电梯安装后,“悬空老人”能够脚踏“实地”了,居民们也开启了“一键上下楼”的新生活,居住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心也更顺了。

  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的加装电梯是住建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的重要举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住建局将加大实地踏查力度,联合属地街乡,落实资金补助,督促规范施工,加快施工进度,帮助居民早日实现“电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