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区惠企惠民政策手册

孙冠一带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一厂一策”工程进展

时间: 2022-11-08 16:28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11月4日下午,南关区代区长孙冠一、副区长王士国带队,对老旧小区改造、“一厂一策”工程进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住建局、明珠街道、南岭街道、曙光街道、自强街道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在省图书馆“一厂一策”工程现场,孙冠一认真听取了住建局关于省图书馆道路积水和雨污混流的情况,详细询问了改造内容和工程验收工作。孙冠一表示,雨污分流改造是一项看不见的“里子”工程,要全力做好后续的验收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排水设施的运行效率。

  在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时,重点查看了鸿城街道恒兴公寓、南岭街道中泰市场小区、曙光街道税院小区和自强街道重庆胡同改造现状。街道主要领导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总体情况、安全生产、施工进度、疫情防控举措和下步计划做以汇报,并对辖区内工程的改造亮点及经验做法进行详细介绍。王士国指出,要全力抢抓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充分用好当前施工关键期,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全力保障现场施工进度和安全。孙冠一对恒兴公寓的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重庆路商圈的复古文化气息等特色改造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

  孙冠一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服务群众,充分体现城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我们一定要下足“绣花针功夫”。

  一是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各街道主要领导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施工企业要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和应急救援到位,确保施工建设安全;监理单位要真正担负起监督职责,把安全隐患当作安全事故来抓,对施工方的麻痹错误行为要及时给予指出,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二是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

  各施工、监理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务必要严控质量关,发扬工匠精神,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良心负责的态度,真正打造一批精品工程、口碑工程。同时,要保证材料质量,各街道和监理单位要发挥作用,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对工程所用的材料认真把关。

  三是要保障现场施工进度。

  各街道一定要把握当前关键施工期,齐心协力赶进度、抓工程量、提效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紧盯目标任务,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完成年底前各项资金任务,奋力实现老旧小区改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