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区惠企惠民政策手册

南关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工作

时间: 2022-10-03 10:05 来源: 南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落细“服务企业月”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和省、市、区创优营商环境的工作安排,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南关区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响应号召,组成服务企业检查组,为我区企业发展夯实“稳”的底盘,积蓄“进”的后劲,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检查组近期对辖区内的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金宇大路分公司、长春伊通河石油经销有限公司众城连锁南四环加油加气站、福霖时尚宾馆、平泉路小猪手、周老爹食品东岭北街店、中石油长春销售分公司环城加油站、长春吉星车用气有限公司幸福街加油加气站、南湖大路加气站等企业进行了检查指导服务。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了部分企业存在安全警示标识未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安装或更新问题、“411”公示板未及时更新、劳动保护或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检查检修不及时等共性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及时更新维护、立整立改。执法人员在为企办事解困的基础上,延展服务链条,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教育培训等基础安全管理材料。以查促改,帮扶企业补齐各类安全隐患防治短板,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的配电室、安全管理基础材料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本着“先指导再整改后执法”的原则,检查组明确为每户企业指出不足,积极指导企业完成整改。

  下一步,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落细“服务企业月”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持续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将监管和服务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