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区惠企惠民政策手册

以人才强区战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时间: 2022-07-18 14:09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专精特新”专场招聘会、“服务企业月”线上招聘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连日来,由南关区就业服务局发布的一场场线上招聘会接踵而至。招聘信息明确了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岗位职责等内容,及时有效的线上发布不仅畅通了企业招聘的新渠道,也为求职者和毕业大学生提供了就业新选择。今年年初以来,南关区通过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人才配套政策,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着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南关区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用人思路,通过公开招考、定向招录、个体吸收、团队引进、兼职挂职、项目合作等模式,引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特殊人才、急需人才。在人才培养方面,南关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人才培训,建立和完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各类人才提升素质、增长技能、创新创业、推动发展。 

  研究制订《南关区教育系统优秀人才培养激励办法》,制订《南关区关于加强社会服务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完善《南关区网格长管理办法》……南关区通过制订和完善人才相关配套制度,推动社会服务管理人才队伍的数量、结构和素质能力进一步适应新时期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需要。 

  广阔的创业就业平台,是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南关区通过搭建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充分挖掘楼宇资源,推动辖区现有孵化基地升级晋位。全区现有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全区专利授权数量达3400余个,技术合同成交额累计达300亿元。 

  为了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创业就业,南关区建立了同心大学生创业园、中东四海大学生创业园两个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政策咨询、法律事务、创业指导、创业补贴申请等一系列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