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区惠企惠民政策手册

南关区成立“大项目党建联盟” 助力重大工程推进

时间: 2021-06-18 16:07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6月17日,南关区“大项目党建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将通过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项目发展深度融合,在项目单位中开展党建活动,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努力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项目发展优势,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活动现场,豪邦锦上、南关区二实验学校等项目单位正式向属地富裕街道党工委“报到”,填补项目建设地党组织生活“真空带”。在项目建设期间,各项目党支部将积极参加属地党委组织生活,积极打造项目单位党建文化,积极推动项目建设。

当日,按照工作章程和成立程序,同时组建“项目临时党支部”。通过在大项目中建立临时党支部,把建设工地一线流动的党员集中起来,有效整合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和规划监理等多方党建资源,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实现项目建设和党建工作“双赢”发展。

同时,党建联盟开启“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做表率”活动,由项目单位党员代表宣读《党建承诺书》。以此引导各项目单位铭记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敢担当、有作为。

下一步,“大项目党建联盟”将按照“组织跟着党员走”的思路,以驻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为依托,紧紧围绕“抓党建、强项目、促发展”的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推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进一步推进南关区党建工作创新提质、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