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区惠企惠民政策手册

细化任务 逐项分解 南关区加速推进新一年度重点工作

时间: 2021-03-15 10:51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南关区召开的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各部门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旧城改造等新一年度全区重点工作内容,明确目标、细化任务、逐项分解。力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新提升。 

  项目建设方面,3月20日前,南关区15个“三早”项目将率先启动土建工作。420日前,30个“三早”项目将全部正常启动建设。目前,区发改局和各项目秘书正在积极行动,与项目开发单位、施工企业进行有效沟通对接,全面排查项目前期审批、冻土施工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集中力量确保项目顺利开工。 

  营商环境方面,今年,南关区将着力打造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加快修订完善惠企政策26条,形成优惠政策2.0升级版,面向驻区企业广泛宣传,主动为企业量身推送适用政策,确保直达企业手中。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兑现奖励,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决心。 

  面对全年约1970户的庞大征收任务,区征收中心将严格按照全区重点工作施工图任务要求,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劲头,全力以赴打好项目收官之战。同时,强力推进逾期未回迁棚户区项目全部交付入住,高效推进26个项目未登记确权整治,狠抓保障性住房动态管理,建立清退常态机制,确保群众住有所居。 

  今年新一轮旧城改造项目中,南关区涉及改造老旧小区86个、总建筑面积380万平方米,涉及楼宇83栋、居民5万户。全区计划总投资7.7亿元,将准确把握改造重点,采取连片改造、合理搭配色彩、规范样式造型、融入智慧城市要素,科学设置智慧小区、立体停车场、智能充电桩,整体提升城区格调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