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区惠企惠民政策手册

南关区对养老机构燃气设施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

时间: 2020-12-27 23:27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推进养老机构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南关区民政局联合长春市燃气公司,对辖区内16家养老机构的燃气设施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改造。
  燃气公司通过实地走访,针对每家养老机构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不同的升级改造方案。燃气设施升级改造后,将通过智能传感设备,对燃气安全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发现有气体泄漏时,智能监测设备会发出声光报警信息,自动关闭气阀,同时向用户手机APP发出提示并向燃气公司平台上报,实现及早发现、提前预警,能够有效避免火灾、爆炸、窒息、死亡等恶性事故发生。
  一直以来,南关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对养老机构安全的日常监管,持续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多次组织消防安全常识及消防设施设备使用培训,定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等,切实为老人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养老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