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区惠企惠民政策手册

长春市南关区在长通街道试点完成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

时间: 2020-12-24 09:13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日前,长春市南关区在长通街道试点完成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目前,辖区共有91户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家庭接受了上门安装防护类、护理类、康复类等相关设施服务。南关区通过实施适老化改造项目,帮助辖区特殊群体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74岁的周德恩和妻子李桂芹均为二级肢体残疾,日常行动困难。由于家里没有安装适老化设施,他们的生活存在诸多不便。日前,夫妻俩收到一份“特殊礼包”——来自南关区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的感应灯、马桶扶手、多功能肘拐等11件器具。电话沟通、专人安装、指导使用……老两口坦言,这些都是他们最迫切需要的,有了这些辅助设施,生活将方便很多。

  此次试点开展适老化改造项目,主要针对长期居住在南关区,年满60周岁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家庭。为了保障自理、失能、半失能困难老年人设施改造安装到位,长通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各部门工作人员前期进行电话调研,按照老年人所需设施制订了生活辅助类、助行类、助听类等设施清单,依据不同家庭情况,逐一精准施策安装,确保安装设施真正服务于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