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区惠企惠民政策手册

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街道多举措助力群众诉求办理落细落实

时间: 2020-12-22 13:17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今年年初以来,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街道聚焦群众诉求答复办理,强化街道各职能科室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激活群众诉求意见答复办理的“神经末梢”,助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落细落实。

  民康街道纪工委围绕群众诉求事项办理落实情况,研究制订公开电话办理工作规范,进一步健全由专人具体承办处理工作机制,督促各科室、社区严格按时限要求和工作标准接收、办理、回复群众诉求事项,严肃查处庸懒散拖、推诿扯皮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他们把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与日常受理群众诉求事项办理情况相结合,增强各科室、社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遏制。

  针对已办结群众诉求事项,民康街道纪工委进行不定期回访,收集投诉举报人对处理结果的评价,认真分析研判,针对反映各科室、社区在办理群众诉求工作中出现庸懒散拖、推诿扯皮等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提出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督促各科室、社区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