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关区惠企惠民政策手册

南关区人社局:以“以工代训”政策落实 助力企业稳岗就业

时间: 2020-12-07 14:09 来源: 南关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以工代训政策是职业技能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稳企业、保就业的重要利好政策。为深入推进以工代训政策落实,近日,南关区人社局采取了系列举措,确保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广泛宣传细致讲解。南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企业提供详细政策讲解,就以工代训相关政策、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等内容向企业积极宣传。

  二是提供企业上门服务。为尽快落实这一惠民惠企政策,工作人员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面对面告知企业关于以工代训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流程,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申报补贴,对部分重点企业实行跟踪服务,确保政策享受到位。

  三是做好服务规范申报。针对企业上报的材料,我们严格把关,针对申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与上级沟通,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的问题,确保企业规范申报。

  截至目前,共为企业提供以工代训政策咨询服务50家,审核企业14家。在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落实好以工代训政策,可以起到以训稳岗、吸纳就业的作用。接下来,我们仍然要采取积极措施、强化服务保障,确保此项政策深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