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召开第五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2-26 09:11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召开第五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普查登记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总结、再部署。区长孙冠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天行主持会议。

会上,区统计分局传达了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全区五经普工作进展,详细阐述了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上报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税务局、市监分局、长通街道、自强街道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孙冠一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分关键。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锚定目标、抓住关键,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客观真实、依法依规地完成好普查任务。

孙冠一强调,现场登记已进入关键时刻,各街乡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在工作标准上再提升,在措施方法上再加强,在层级责任上再压实,围绕大局、紧跟发展、立足区情,坚决扛起普查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和督促检查,切实解决登记进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紧紧围绕普查登记中心工作,严格落实普查工作质量要求,加大普查数据审核把关力度,做到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反映南关发展的成果成效。

区政府办、统计分局、税务局、市监分局等7个部门主要领导;各街乡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企业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