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召开2023年民政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3-16 09:47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3月15日,南关区召开2023年民政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民政重点工作。副区长刘晓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民政系统攻坚克难、团结拼搏,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初心,聚焦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民政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创南关民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区民政系统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要实施好社会救助精准兜底行动,完善困难群众生活基本保障,切实兜住、兜准、兜好民生保障底线。

要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形成家庭养老为基础、政府兜底线保基本、市场供给多元、社会公益互助,具有南关特色的新型养老模式。

要进一步健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加大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力度,加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和儿童服务质量。

要进一步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社区多方共治,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推动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进一步健全基本社会服务体系,稳步推进残疾人保障工作,深化婚姻服务改革,着力倡导文明祭祀,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