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巩固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 2023-03-10 16:37 来源: 南关区卫健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巩固工作推进会议。孙冠一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萍、王士国、王侃参加会议。
  会上,公布近期全市文明城复牌和卫生城复审自查问题的南关清单,通报并部署南关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关工作,围绕“两城联创”过程中的城建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全区创城工作的实际问题和重点任务。
  孙冠一对全区各战线、各部门、各街乡在“两城联创”中的务实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全区文明城复牌和卫生城复审工作进行统筹部署。
  孙冠一指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是一项“永不竣工”的系统工程。今年恰逢长春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同步开始,全区上下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马上行动,把考核的标准吃透,把上级的要求理清。要树牢问题导向,盯紧当前工作的要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全力抓好整改整治。要立足长远,切实通过“两城联创”工作补齐民生短板,把功夫下在平时,将管理严在平常,确保长治久安。
  孙冠一要求,牵头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制度化推进,清单化查摆,实效化整改,确保“两城联创”工作的时度效。行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开展有效监管、有效宣传、有效服务,多措并举争取驻区单位和辖区群众的支持参与,形成齐抓共管、自我创建的良好氛围。属地街乡要守土有责,主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变化大、头绪多等新情况和新特点,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克难,推动文明城复牌和卫生城复审取得新成效。
  孙冠一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讲政治、顾大局,以再出发的姿态抓好创城工作,坚持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和全域创建,努力推动南关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向更深的层次、更广的范围、更高的水平迈进。

  相关责任部门及街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