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鲁月带队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3-03-06 08:58 来源: 南关区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委书记鲁月带队到公园、商场、加油站等场所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王天行、王士国、刘晓龙参加活动。

  在长春动植物公园,检查组听取公园运营和主题灯会客流情况汇报,实地检查灯会运营安全和食堂液体燃料整改情况。鲁月强调,针对主题灯会举办多在夜间,观赏市民多、儿童多的情况,要做好用电、防火和防踩踏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加强对市民的指挥疏导,儿童要在家长的监护下游玩,确保灯会活动秩序井然、安全有序。同时,对于液体燃料务必要进行“回头看,再检查”,坚决不能出现死灰复燃。

  在大马路鞋城,检查组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商场运营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存储仓库、配电间和消防控制室运行情况。鲁月指出,商场主要的安全风险点多集中在消防、电气线路和货物堆放等处,一定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日常仓库巡查巡检,做好电气线路敷设使用,确保消防控制室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事故防御能力。

  在中石油长通路加油站,检查组听取加油站负责人日常安全运营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加油站在线监测系统运行和人员操作情况。鲁月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使用经营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安全操作规程,做好管理人员、安全员和一线加油员三级岗位教育培训,全面评估潜在安全风险,加大隐患自查自改自纠力度,为广大市民出行安全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