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召开政府第1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2-02 08:57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区长孙冠一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1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听取了区发改局、商务局、开发区关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汇报,并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南关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4个方面努力方向、部署的10项具体工作,是贯彻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五区协同”发展部署的“军令状”和“作战图”,是向全区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按照“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对账”的要求,细化分解形成包含10个方面、99项任务目标,覆盖7名区级领导、27个牵头单位和45个配合单位的落实体系,各级必须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密切配合、跟踪问效,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项目建设方面,区级领导将挂帅出征、真包真保,科学谋划一般债、专项债项目,不遗余力、分类施策、专班推进,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流程中的各类问题,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有效支撑。关于招商引资工作,要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以压力促动力、活化方式方法、多方通力配合,举全区之力开展“全员招商”,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全面服务企业落位。

  会议要求,今年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要树立争先意识,做到重点工作争一流、常规工作抓特色、一般工作不落队;要强化努力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题答卷,迎着困难上下齐心、争分夺秒、全力克服;要勇于真抓实干,以认真为人、扎实做事的态度对待工作,强化协同配合,体现南关人的胸怀和担当;要守住安全底线,警钟常鸣、常抓不懈,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遵守纪律规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切实树立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注重强民生、抓治理,既要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也要全力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打造“优秀治理区”品牌,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