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多措并举推动残疾人就业

时间: 2023-01-09 13:43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残联有关就业培训工作部署要求和建设幸福南关行动计划,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难题,实现高质量的残疾人就业,南关区残联扎实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加大残疾人就业支持力度,让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通过就业创业实现自身价值,提高生活质量。2022年,组织382名残疾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安置残疾人就业146人,完成全年新增残疾人任务的101%。

  一是举办多种形式的残疾人技能培训班。组织328名残疾人集中参加线下新媒体运营、剪纸、推拿、美妆等六个培训项目的职业技能培训,组织54名残疾人参加小儿推拿培训,提高残疾人职业技术水平和就业能力;二是充分运用网络平台采取网络发布就业信息等形式,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指导、求职登记、政策咨询等服务。三是为12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租赁摊床位资金补贴、首次创业补贴、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补贴和辅助性就业基地补贴等;四是发挥网络创业孵化基地优势,入驻5家残疾人企业全年开展直播康复知识培训、手编技术培训,直播卖货252场,共计线上收入38万元。

  残疾人就业有自身的局限性,为残疾人搭建就业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南关区残联将继续把残疾人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来抓,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残疾人就业,带领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