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孙冠一主持召开南关区政府 第10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1-03 14:03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区长孙冠一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10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发改局、商务局、住建局、民政局、人社局、卫健局、信访局、应急局工作汇报,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须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和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牢记发展第一要务,着眼推进“五区协同”,坚持守土尽责、善作善成,扎实抓好重点工作,实现经济优质发展,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起好步。当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意识,积极开展债券项目全员谋划行动,突出基础公建类和民生保障类项目,围绕教育、医疗、养老、托幼、职教、人才交流中心和各类孵化基地等公共服务领域,集思广益、主动作为。同时,要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通过活化思维、改进方式、广开渠道,凝聚招商合力、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招商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快速启动展开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工作,分管领导要牵头责任、部署到位,职能部门要分解下发、定期督导,责任单位要主动承接、抓好落实,确保明年预期指标、民生实事能够如期完成、全面实现。二要用心做好民心工程和困难群众慰问工作,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项目,筹划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一厂一策雨污分流改造和二次供水改造三大类民生工程,高质量做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和特殊群体医疗救治服务,广泛开展“两节”期间“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三要保持安全工作的常态化监管态势,密切关注极端严寒天气可能造成的电力受损、人车伤亡等突发性事故,强化清雪除障、保热供暖等季节性工作,突出整治老旧小区、重点场所的火、电、气安全隐患,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四要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讲政治、谋发展、惠民生、守底线,把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打折扣、不遗余力的执行到位、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