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鲁月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时间: 2022-12-19 08:50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16日,南关区委书记鲁月带队,深入基层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鲁月强调,要高效统筹,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鲁月一行首先来到长通街道东莱南社区,现场听取街道党工委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台账建立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鲁月强调,基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米”,担负着最基层、最基础、最复杂的任务。要坚决迅速、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新十条”措施,夯实防控责任,建立信息台账,服务保障困难群众就医购药需求,加强养老院、福利院等人群集中场所管理,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在长春爱德医院发热门诊,鲁月实地察看门诊诊疗室、隔离观察室运行情况。鲁月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设置,医疗资源储备,科学配置医疗力量,对重点人群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服务保障。

  在新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鲁月现场了解社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情况。鲁月叮嘱医务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医疗物资储备,备足救治设备、药物、检测试剂。同时,要合理安排疫苗接种时间,保持良好的接种秩序,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

  在重庆路活力城,鲁月走访店内商家,交流询问经营情况。鲁月强调,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为经济回稳创造了有利条件。商贸企业要抢抓“两节”消费高峰,围绕群众需求,合理开展促销让利活动,实现助企兴贸和让利惠民并举。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企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用务实举措和踏实工作提振市场信心,恢复发展活力。

  在长春立民老年病医院,鲁月调研发热门诊设置情况。鲁月强调,医疗卫生机构要坚决扛起救治责任,强化医疗救治能力,统筹调度医疗资源,科学设置、改造发热门诊,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特别是,要强化服务保障力度,加强老年人、有基础疾病人群的健康情况摸底和管理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永吉街道全安小区社区,鲁月实地走访并听取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鲁月强调,要主动顺应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高效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在服务保障群众就医用药、生产生活等方面持续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