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惠才助企共发展 南关区开展“两员一站双服务”活动

时间: 2022-12-13 09:16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今年,南关区积极开展“服务人才”、“服务企业”专项行动,通过派驻“两员”、建立“一站”,走近人才、走进企业,为人才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等服务,以服务人才促进企业发展。

  在具体实践中,南关区围绕“六城联动”主导产业人才需求,成立楼宇工作专班,由副区长带队,向辖区内商务楼宇派驻9名楼宇人才服务专员,向全区重点企业派驻23名产业人才服务专员。服务专员坚持先座谈、后走访,启动“日计划、日调度、日总结”工作模式,建立问题转办机制,完善服务台账,实现了简单问题线上解决、复杂难题线下处理。目前,通过对接走访,共协调解决各类问题79个,为企业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141人,兑现高端人才奖励及住房保障支持等政策资金806万元。

  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红港湾”、恒兴国际城“红星河”等党建楼宇社区,打造多个人才工作服务站,为金融、企业经营管理等各类人才提供省市区各级人才政策宣传服务。同时,提供医保社保、企业招聘、人才就业、计划生育、家政服务、公租房申请、暂住证办理等社会公共服务的咨询和指导,为企业兑现促进经济稳增长等5类奖补资金,为人才提供全领域、全链条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