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区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时间: 2022-12-13 08:58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12日,南关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区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区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同时开班。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鲁月作宣讲报告及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冠一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报告会上,鲁月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三项具体要求”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南关落地生根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并就我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鲁月强调,要深学细悟,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准确掌握党的最新决策部署,学深学透、指导工作、武装自身,对重大理论、重要思想、重点部署做到心中有数,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要突出要义,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讲透。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对象化、分众化的宣讲方式,用好接地气、朴素化的群众语言,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以学促干,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市区委全会工作部署,深入思考南关应该怎么发展,思考各自分管工作应该“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将成果和实践高效转化,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南关发展的方向指引。

  孙冠一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认真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集中精力、把好基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立刻行动、全面发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握“稳”的基调,坚持“进”的态度,全力以赴谋发展、一心一意惠民生、不折不扣抓落实,努力将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实践,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各街乡党政主要领导及区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