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召开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

时间: 2022-08-01 09:08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7月29日,南关区召开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各作战单位认清严峻形势、剖析问题根源、找出方法路径,全力以赴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区委副书记、区长鲁月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董志宇,副区长赵爽,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统计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鲁月强调,要落实落细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
  认识要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到稳定经济大盘,要保底线、求高线,下狠功、用真功,对标找差,回升增长,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完成季度目标、年度目标。
  措施要再精准。坚持宏观经济指标、GDP核算指标相统筹,严格执行“周研判、月调度”制度,逐条逐项分析研判,制定精准有效措施,因时因势采取有针对性、有创造性的举措,稳存量、谋增量、稳运行。
  服务要再提升。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加大对零售、餐饮、住宿等本区优势行业的帮扶力度,加力对项目建设的服务力度,加大对新电商、新媒体等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切实让各类市场主体长得大、发展好,为区域经济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
  鲁月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一盘棋”,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培训要再加强,扎实组织开展项目建设、统计调查、债券项目包装等方面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各级干部抓经济发展的眼界、能力和本领,形成人人争当抓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的浓厚氛围。衔接要再紧密,坚持条块结合,主动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的汇报衔接,及时掌握政策信息,取得指导和支持。责任要再压实,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强化督查考核问效,确保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见效,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鲁月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做细“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