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跃文走访调研科技人才工作

时间: 2022-07-04 10:45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落实领导干部“一对一”包保人才工作要求,进一步营造尊才、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增强科技人才的幸福感和获得感,7月1日,南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跃文率调研组到科技企业开展人才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吉林省一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唐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人才包保对象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科研投入及科技人才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科技人才代表对我区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人才需求和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希望企业发挥好引才育才用才的主体作用,解决好人才工作、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激发他们的归属感和工作热情。曲跃文强调,要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工作,聚焦人才诉求,强化服务保障。将“店小二”服务机制落到实处,积极主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人才引进、任职、社会保障、住房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要建立常态化企业联系服务机制,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科技人才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联系服务科技人才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激发广大科技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不断优化人才环境,构建有利于人才施展才华的工作环境,吸引优秀科技人才在南关落地生根、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