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区长鲁月到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调研

时间: 2022-06-20 09:50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区长鲁月带队到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就经济发展、城市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董志宇、王士国、赵爽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开发区重点工作汇报,并对开发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鲁月指出,开发区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以及“疫”后恢复经济发展,奋力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的现实需要,要主动承压、率先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确保全区项目建设稳、经济运行稳、社会发展稳。鲁月强调,要按照“一主三双六大街区”空间布局,充分发挥好“一主”的功能定位和引领作用。要坚持规划先行,主动参与规划编制和城市设计,尽最大可能增加产业用地,为项目落位提供更多的空间资源。要坚持项目为王,“一项一策”专班跟进,用好“四边”工作法,确保项目应开尽开,固投、产值应报尽报。要坚持招商为要,围绕“龙头企业+优势产业”精准招商,着力扩大中央商务区面积,招引更多符合高新技术的上下游产业企业,形成虹吸效应,打造区域发展新品牌。鲁月强调,要进一步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深入一线,把项目建设好,把企业服务好,把税源守护好,力争在新一轮省级开发区考核评比中实现争先晋位。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征收中心、区规自分局、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