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志宇实地检查自建房安全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 2022-06-06 11:43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6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志宇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自建房安全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区应急局、南岭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星光路自建房拆除现场,检查组全程对鉴定为D级危房的自建房屋拆除工作进行指导。

检查组要求,拆除队伍要在拆除前,对房屋内部进行全面检查,防止有人员遗留在内。同时,要做好停电、停水准备,避免发生因拆除引发的次生事故。在房屋拆除后,各街乡、各部门要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多向协同发力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设行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维护全区房屋安全领域形势稳定。

在永安明沟,检查组与正在值守的市政维修工人交谈,对应急物资、应急器材和处置措施等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

检查组要求,各部门、各街乡要全面强化气象预警,压实值班值守责任,前置各类应急抢险车辆和设备,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科学有序实施应急处置,牢牢守住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红线,确保全区汛期安全防范形势稳定。